close
近來 都是這樣的情況
無論上課下課 只要醒著就有大部分時間這樣
就連今天的社課也是

我也知道發呆是很無聊的事
也許就是因為太無聊了 我才會這樣
就算盯著人們看 也不太會去加入她們
即使心裡真的很想 卻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動
在這個世界裡 是不是 就有我這樣的人 才顯得周圍是熱鬧的
這些天 我一值在發呆 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 也沒有什麼人想要把我拉進熱鬧裡
這本來是自己要做的事 打入人群建立關係
有時候我會想 我的存在感真的很差嗎?
一個團體裡 有我與無我又有什麼差別呢? 我一直都安靜 即使在人群
所以 我不知道我的在與不在 對人群有沒有一點影響

然而 在一群人中獨立於外 是過分的孤寂
最孤單的時候 不是自己一個人 而是在一群人中只有自己是一個人
那過份的孤寂 就像我以前感受到的一種意識與身體分離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感受 當時只覺得自己只知道自己的感覺
對於其他人的感覺及意識一無所知 開始覺得靈魂與肉體是分離的
那給我恐懼 恐懼自己本身 一種不知道怎麼說的感覺
只認為自己不屬於這個社會

也許是我不想在群體中當個沒聲音的人
但是卻也很難去改變這樣的生活 因為當我不在群體中
發現我的人 是少之又少的
我想擁有更多選擇 來選陪在我身邊的人
而不是單一人選 永遠固定班底
也許佳慧說的對 我的朋友不適宜太多 知心的幾個就夠

但是朋友不夠多 當知心的朋友很忙時
卻也找不到人來陪 對我這樣的人 似乎出去家門是很難
問題也在於我不積極找人出去 所以 被人忽略似乎理所當然
這樣理所當然久了 是生活圈更小 有心事沒辦法找人侃侃而談

我討厭這樣 我試圖改變 仍是徒勞無功
表面上 像是很多朋友 但除了上課之外的時間 卻很少真的聊過
算是一種偽裝嗎?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y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